首页 | 新闻 | 山东 | 教育 | 体育 | 财经 | 休闲 | 娱乐 | 健康 | 女性 | 人才 | 房产 | 短信 | 论坛
当前位置: 大众网主站 > 首页图片

"麦莎"将登陆 省政府要求严加防范避免损失

2005-08-07 08:36:50大众网-大众日报

 

 

  8月6日上午,受到台风“麦莎”袭击的石浦港码头,经受住了巨浪的冲击。从6日凌晨3点40分在浙江省玉环县登陆后,“麦莎”一路夹风带雨,造成了重大损失。□新华社发

  ■据最新预报,台风经过区域涉及到我省各地。这次台风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又适逢天文高潮位,极有可能带来严重灾害损失。

  □记者 李剑桥 杨鹏 报道

  本报济南8月6日讯 省防指今天向全省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
  8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又与天文大潮相遇,影响严重。沿海有关地区一定要早作充分的预防准备,不漏一处,不存死角,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接到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又对我省防御9号台风工作提出要求。张高丽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采取措施,做好预案,严加防范,避免损失。”韩寓群强调:“要全面落实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预防准备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记者 姜言明 通讯员 张曼志 报道

  本报济南8月6日讯 今天,省防指召开第三次成员会议,研究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延明传达了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
  韩寓群说,据国内外权威气象机构预测,9号台风“麦莎”可能移动的三条路线,都影响到我省。根据最新预报,台风经过区域涉及到全省各地。这次台风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又适逢天文高潮位,极有可能给我省带来严重灾害损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迎战台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朝最好处努力,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
  韩寓群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台风登陆前,要按照以防为主的方针,紧急启动预案,采取果断措施,转移安置危险地段的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沿海各市要采取果断措施,做好防御台风暴潮的工作。当前,要通过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广大群众发布台风消息和防台风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台风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建立防台风的保障机制,全省动员、全民行动、全面防范、全力以赴,尽量将防范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预防在先、责任到位、调度有序。
  韩寓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迅速将防台风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9号台风的走向、风力、雨情的预测预报,迅速启动防台风预案和各类工程的防洪预案。要加强科学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库的拦洪作用,为后期抗旱备足水源。要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水库、河道、湖泊等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千方百计确保工程安全。要认真落实城镇防台风、防洪措施。各级要结合城市排水除涝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制定好应对突发暴雨的对策,保证城市道路畅通。要做好城市防风灾工作,防止塔吊、广告牌、树木、电杆等倾倒伤人。要认真检查危旧房屋、棚户区和公共场所的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切实落实危房加固措施,难以落实的,必须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同时,积极做好防御地质灾害工作。建立健全隐患点的防灾责任制和群测群防体系,督促各矿山企业排查矿山内地质灾害隐患。一旦出现异情,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
  韩寓群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对防台风工作的组织领导。防台风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责任重于泰山。从现在起,各级、各部门、各类工程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御台风工作中去,全力夺取防御9号台风的全面胜利。

编辑: 李辉
 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5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
: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