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违法了,应该受处罚"—艺人房祖名获刑6个月 (/7)

2015年01月09日 17:39 来源:新华网综合

  

   1月9日,被告人房祖名在法庭上。当日,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宣判。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涂铭 魏梦佳 熊琳)“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法律。我违法了,应该受到处罚。”9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第二法庭的庭审现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而受审的艺人房祖名面对法庭如是说。

  东城区人民法院当天对陈祖明(别名: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案进行公开审理。法院宣判,被告人陈祖明容留他人吸毒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罚金2000元。

  9时30分,庭审开始。当法庭左侧的门推开的一瞬,已经5个多月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的房祖名被法警带入法庭,边走边向法官和旁听席点头示意。旁听席中,成龙夫妇并未现身。

  尽管已经被羁押好几个月,但房祖名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他梳着中分头,穿着深蓝色上衣和运动裤。

  “被告陈祖明,你对起诉事实和罪名是否认可?你是否认罪?”“认可,我认罪。”开庭伊始,面对法官的讯问,房祖名回答。

  在庭审过程中,房祖名的言语平静且话并不多。对于公诉人的指控,房祖名并无异议,反复表示自己犯法应当受到处罚。

  庭审现场,法庭播放了在房祖名家起获毒品的视频录像。房祖名说,在位于东城区的家中,他曾4次容留他人吸毒,地点都在卫生间内,家中的大麻都是由助理购买。

  庭审中,房祖名的律师表示,房祖名有自首情节,希望法庭能够根据法律从轻处罚。

  2014年8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根据群众举报,对一孙姓男子的涉毒嫌疑进行调查。8月14日,警方在北京市东城区将包括房祖名在内的多名涉毒人员查获。经初步审查,房祖名承认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行为。警方随后在其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00余克。随后,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并逮捕。

  新闻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