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西班牙女人的太极情缘 (/9)

2015年01月22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太极拳课程结束后,瓜达卢佩女士(中)在一家咖啡厅里与学生聊天。家住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瓜达卢佩女士今年55岁,练习太极已有近二十年时间。

瓜达卢佩从小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成年后,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她在巴塞罗那的一所外语学校里学了7年中文。现在的瓜达卢佩女士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为了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她从1995年开始练习太极。

1998年,瓜达卢佩女士结识了自己的师傅,同时也是如今生活伴侣张修睦先生。对太极拳的热爱,对道家思想的共鸣,让两人跨越文化的差异,走到了一起。如今,太极已经成为瓜达卢佩女士生活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她每天坚持太极拳练习,同时还开设两个班教授太极。瓜达卢佩女士说,太极不止是一种武术,而是融合了中国古代哲学医学等文化的完善体系,在她看来,太极值得用一生的时间来修炼和研究。新华社发 巴雷纳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