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展示APEC“排爆”机器人 (/9)

2014年11月03日 08: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2日上午,北京警方在特警总队驻地展示了即将承担本次APEC“排爆”任务的高科技机器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李拓) 2日上午,北京警方在特警总队驻地展示了即将承担本次APEC“排爆”任务的高科技机器人。据北京特警总队排爆大队长邢志刚介绍,这个型号为F6A的排爆机器人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引进的,可以在复杂地形环境下代替特警队员进行排爆工作。

  中国青年网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一排爆机器人配备有一个主摄像头,一个负责监控前端器械手臂抓取危险品的摄像头,以及在机器人前端下方负责实时监测前进路线的摄像头。

  “这个机器人主要用于转移可疑爆炸物品,并有与它配合的X射线检测装置对可疑爆炸物进行检查扫描。特警可以对机器人实行有线和无线两种控制模式,这样可以进一步保证操控者的安全。”邢志刚说。他还介绍,机器人下方装有四个主轮和两条履带,用以保证机器人完成爬楼、爬梯等技术动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