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兴安岭:北国呼中 冰雪童话 (/6)

2014年11月03日 15:38 来源:人民网

图说龙江:北国呼中 冰雪童话

  图片由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摄影团队:呼中祥子摄影。

  拍摄背景:

  呼中区隶属大兴安岭地区。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大兴安岭主脉伊勒呼里山北坡紧邻分水岭区域。

  在呼中的广阔林海中,蕴藏着丰富的森林物产资源。森林覆盖率为89.3%,活立木蓄积3970万立方米,树种以兴安落叶松为主,约占80.6%,还有樟子松、云杉、白桦、杨柳树等。林中有马鹿、紫貂、水獭、猞猁、棕熊、獐子等50多种野生动物生长于此,飞龙鸟等近百种飞禽栖息林间。有都柿、红豆等野生浆果、野生猴头蘑、山野菜和兴安灵芝、黄芪等珍贵药材600多种植物等遍布岭上底下已探明有麦饭石、大理石、莹石、粘土、陶粒页岩、泥炭土、铜、钼、铅、锌、铁等多种矿藏,其中针铁矿三氧化二碳(铁红)含量高达90%以上。可谓是资源丰富,遍地为宝。

  呼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198340公顷,保护区内山峦竞秀,古木参天,珍禽奇兽,栖息繁衍,展现着原始林莽的雄浑气象,有重要的科学考察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