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警方破获重大涉枪毒品案抓捕场面曝光 (/4)

2014年11月29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7日晚间,苏州市常熟公安局公布,常熟警方历时两个月,行程数千公里,侦查追击跨越三个省,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涉枪毒品目标案件。

  今年9月,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虞山镇一出租房内抓获涉毒嫌疑人孙某等人,随后,孙某等人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期间,民警根据线索调查发现,其中一人有可能涉嫌贩毒行为,且数量较大,并与很多吸贩毒人员都保持着联系。常熟警方顺藤摸瓜,很快,一个名叫蔡某某的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此人具有重大贩毒嫌疑,警方立即将崔某与蔡某某并案侦查。就此,一个涉毒网络在警方面前浮现出来。

  警方发现蔡某某在常熟进出毒品数量大、时间短、下线多,其毒品来源于广东,且资金进出频繁,每一次进货量都在公斤级以上。此外,崔某与另一名嫌疑人安某某还有一个“老大”,此人名叫崔某某,崔某和安某某都是他的“马仔”,这三人组成的犯罪团伙贩毒范围不仅在常熟,在周边地区也有毒品经营活动。而在侦查中警方已经掌握到,崔某某团伙更是有购买枪支的动向,该案件很可能涉嫌毒枪合流。至11月7日,崔某某的马仔安某某与广东的上家联系,想要买枪支和毒品。

  侦查至此,嫌疑人一个个浮出水面,而案情的重大也让侦破工作变得更加刻不容缓。11月10日,常熟警方成立专案组,上报省公安厅,省厅批准将该案定为毒品目标案件。

  到11月17日晚,侦查人员发现,崔某某、蔡某某、安某某三人准备出发到广东一上家处进货,其中崔某某此程更是想要“枪毒并购”。警方分析三人很可能会驾车前往广东,且经过初步分析,三人所带资金应在20万左右,预计购毒在公斤级以上。通过侦查,警方确定三人将驾驶一辆黑色迈腾轿车前往广东。

  17日当晚,专案组向常熟市公安局领导汇报案情,鉴于该案涉枪,且案情较大,苏州禁毒支队、特警支队、刑警支队相关领导立即来常会商案件侦破工作。18日,警方就该案件进一步制定抓捕方案,并第一时间配齐相关物资及警力。考虑到贩毒人员车辆的途径路段的地理位置较为复杂,专案组最终决定将抓捕地点设在某高速收费站。警方抽调100余名警力,分为一个跟踪组和三个抓捕组,一张抓捕大网迅速张开。

  11月20日,侦查人员发现三人在从广东返回常熟,专案组认定时机成熟,当即命令跟踪组出发。跟踪组长途奔袭近千公里赶赴江西,并在江西境内设伏。当晚9时许,跟踪组在江西境内发现嫌疑车辆,抓捕组迅速同步到位,在高速收费站设伏等候。到21日凌晨3时许,跟踪组一路紧盯嫌疑车辆直至高速收费站。早已在此严阵以待的抓捕组迅速出击,特警当即将车辆控制,并破窗打开车门,将三名嫌疑人当场抓获。经现场搜查,在嫌疑车辆内共查获现金4万余元,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7发,冰毒6公斤。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图为抓获现场。 常警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