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抗战老兵 用镜头记录故事 (/17)

2015年01月29日 07:5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龙龙 通讯员李笑琪 徐浩)2013年11月1日,在一间阴暗潮湿的破屋里,十几名志愿者围坐在抗战老兵王海成身边,王海成老人坐在床上,胸前带着一枚纪念章,眼睛直盯着前方,那是一个插满蜡烛、闪动中散发着香味的蛋糕,蛋糕上写着“100大寿”。王海成老人抬起头看看大家,嘴边沾着奶油,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蛋糕,真甜。”

  回忆起这一幕,河南省平顶山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绿太阳”长叹一口气,“有的抗战老兵很可怜,我们能做多少算多少,只求给这些老人一点安慰。”为抗战老兵过生日只是志愿者关爱活动的一项,“绿太阳”和他的伙伴们还会给老兵送被褥、打扫卫生等。

  “绿太阳”本名屈公选,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从事摄影工作已20多年。屈公选告诉记者,是2013年6月的一个偶然机会,接触到了平顶山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群体,“当时很感动,感觉自己也该做点什么,就加入进来了。”一年多来,屈公选用镜头记录下老兵的生活,用镜头讲述老兵的故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