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岁女孩钢笔素描展示家乡美 令人惊叹 (/7)

2015年02月2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5日消息,春节期间,当大家正忙于玩耍的时候,四川德阳14岁女孩马海瑞却把旌阳区孝泉镇姜孝祠、龙护舍利宝塔、邻姑泉、武圣宫等历史景点变成了她钢笔下的一幅幅美丽画卷。马海瑞向四川新闻网记者表示,只要有时间,今后还会通过钢笔素描的形式把德阳其它漂亮的景点画在纸上展示出来。



  “她小时候就对绘画很喜欢。”据马海瑞的母亲陈女士介绍,从3岁的时候,马海瑞就喜欢画画。后来,她的奶奶系统地教她学习素描、色彩。一直到现在,她在自己不同的年龄阶段,在观察中、在意境里,用钢笔描绘各种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中国的56个少数民族、古建筑等,也喜欢少儿科幻画。对古建筑,更是情有独钟。



  “孝泉古镇的建筑很有特点,也蛮美丽的,古镇‘姜诗孝亲’、‘安安送米’、‘涌泉跃鲤等‘一门三孝’故事让我很是感动,深受教育。”马海瑞说,每年在孝泉古镇举行的上九会、孝文化旅游周闹热得很,只要有空,都要去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那里浓厚的德孝文化,每次都被古色古香的墙壁、立柱,飞檐,甚至瓦片吸引。



  马海瑞说,为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展示家乡的美丽,于是就产生了利用寒假手绘孝泉古镇的想法,“一方面,劳逸结合,让这个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另一方面,美美地‘秀’一把我的家乡,让更多的人从图画中了解我的家乡美,品味厚重的德孝文化。”



  据了解,马海瑞共绘制了6个景点,即6幅画,包括中国德孝城-姜孝祠、龙护舍利宝塔、邻姑泉、武圣宫、三孝流芳第一祠、古街,每幅画都一气呵成,每幅作品用时1小时左右。



  “我还想画其它的景点的,但是现在初三了,学习任务比较重。”马海瑞略有遗憾的表示,今后有空了,还想把德阳其它美丽的景点通过钢笔速写的方式呈现出来。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