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福岛核碎片垃圾村 (/25)

2015年03月11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年3月10日消息,日本政府打算在福岛核电站附近受核灾影响而被废弃的两个小镇,建造一座核废料储存设施。尽管政府表明30年后就会把核废料运走,但受影响居民却不相信政府的承诺,并坚持不会把土地出租或出售给政府。两个被选中的小镇位于福岛县双叶郡,分别为大熊町(Okuma)和双叶町(Futaba)。



  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之后,福岛核电站的核反应炉出现了熔炉现象,引发严重核灾难。日本政府至今已展开史无前例行动,拨出超过150亿美元(约207亿新元)来降低核电站周边城镇的辐射水平。在福岛县各地,每一天都可看到工作人员用水冲洗道路、洗刷民宅、砍下树枝和从农地挖走受污染泥土。工作人员收集到的辐射垃圾都被进蓝黑塑料袋中,然后堆积在福岛县各地的废弃稻田、停车场,甚至民宅后院。建造核废料储存设施就是要将这些垃圾集中在一起管理。



  福岛县政府是在东京方面表示,将为该县提供25亿美元津贴,以及承诺将在30年后把核垃圾转移到该县以外地区之后,同意让当局在该县内建造核废料储存设施。大熊町和双叶町政府也已同意,让中央政府在该地建造占地16平方公里的设施。该设施将环绕福岛核电站,同时设有多个焚化炉。政府有意征用的地段,属于大熊町和双叶町的约2300个居民所有。政府打算向他们租用或购买土地,视地主的意愿而定,但这对地主们来说是两难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