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病毒雾席卷英国 伦敦“如入仙境” (/9)

2015年03月20日 07:23 来源:国际在线

  欧洲大陆方向吹来的致命毒雾正席卷英国全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3月18日报道,健康专家警告称,欧洲大陆方向吹来的致命毒雾正席卷英国全境,并可能引发健康危机。数以千计的人可能因此病倒,而体质较弱的人或会有健康危险。

  专家已经公布最有可能受毒雾影响的地区,其中,唐卡斯特(Doncaster)及其周边地区受毒雾影响最严重,警报级别已经升至9级。诺丁汉、拉夫伯勒、南威尔士、布里斯托尔、德文郡和康沃尔郡大部分地区以及伯明翰、考文垂、莱斯特等地也都被大量致命毒雾覆盖。北爱尔兰、威尔士中部、伦敦及其东南部、东米德兰兹、北部与东北部、诺森伯兰郡以及苏格兰的洛锡安区等,也都将受到毒雾影响。

  报道说,以上地区的空气污染水平已经很高。英国官员警告称,毒雾可能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患有哮喘、心脏病或肺部疾病的儿童与老年人需特别注意。据悉,2014年春季英国也曾爆发类似的毒雾污染事件,当时出现呼吸疾病的患者激增。慈善组织“英国哮喘”(Asthma UK)称,有160万人被毒雾引发了哮喘。

  英国肺脏基金会负责人彭妮·伍兹警告称:“每当空气出现中度或高度污染时,呼吸疾病患者的病情都会恶化。为降低影响,人们应避免前往污染严重地区,比如繁忙公路地段;他们也应避免剧烈的户外运动,使用呼吸器的人应确保随身携带。如果感觉病情恶化,应立即联系医生,不要坐等污染消散。”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发言人指出:“患有心脏病或肺病的人群疾病发作的几率将增加。”

  专家认为,毒雾是从欧洲大陆方向吹来的,温暖的天气让交通污染更为严重。Weather Network的克里斯·博尔顿称:“英国上空有高压存在,导致污染无法扩散。”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称,空气污染程度有望于19日降低。

  据悉,在受到影响地区,空气污染可导致人类寿命平均缩短11年,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占英国每年去世者的比例达5%。(杨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