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了又没啦!4月1日起济南将有中到大雨 (/6)

2015年03月31日 14:21 来源:大众网

  3月31日中午,一场春雨降临泉城,让不少行人措手不及。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从明天夜间到4月2日,一场更为强烈的降雨过程将造访泉城。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马俊骥 王长坤)今天临近中午,济南原本晴朗的天气渐渐转阴,刮起了微风。13时许,豆大的雨滴开始落下,让不少行人措手不及。不过,一转眼的工夫,降雨戛然而止,地面迅速变干,据了解,本次降雨很可能“不出量”,明晚开始,济南将迎来有效降雨。

  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王金霞介绍,从上午11时左右,济南北部商河就开始出现零星降雨,不过雨量很小。13时左右,济南市区开始出现降雨,豆大雨滴突然飘落,干涸的地面也湿润了起来,人们以为大雨提前来临。不过,仅仅几分钟的工夫,出现在市区的这波降雨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太阳的出现让今天的降雨落空。王金霞说,由于冷空气较强,水汽输送弱,此次降水量不大,晚上基本就停止了,很多地方估计“不出量”,此次降雨对旱情缓解作用不大。

  据介绍,此前,济南市曾在2月15日、3月17日有过两次降水,降水量分别是9.7毫米和0.8毫米,此后一直没有降水,这也是济南干旱的重要原因。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从明天夜间到4月2日,一场更为强烈的降雨过程将造访泉城。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夜间到4月2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东北风4~5级逐渐减弱到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8℃,济南市气象局也做好了人工增雨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