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战火中的也门女性 (/13)

2015年04月02日 14:10 来源:国际在线

  这些女性是在也门的阿姆兰(Amran)被拍到的,这个小镇去年夏季落入胡塞武装之手,现在正成为空袭目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近日持续对也门首都萨那的胡塞武装展开空袭,也门的女人和孩子也被卷入了战火,法国摄影师埃里克·拉弗格近日拍摄到这些身处冲突前线的也门女性的真实生活。

  拉弗格拍摄到也门女性和孩子的日常生活,从购物、逛街到聊天、染指甲。然而,随着战火不断深入,也门女性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即使在胡塞武装进攻前,也门女性的生活也十分不易。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数据,1/3的也门女孩在18岁之前结婚,有些甚至在9岁或10岁就结婚了。此外,许多也门女性都错失受教育的机会。

  此前,也门政府曾设定目标,计划到2015年末实现也门90%的女性接受教育。但随着胡塞武装控制大部分国土,这一目标几乎很难再实现。拉弗格说:“劝说父母送女孩上学很困难,许多家庭认为那是在浪费金钱。相反,他们希望将女孩留在家中,做饭、拾柴、取水等。当女孩们结婚后,她们被期望做同样的事情。”

  拉弗格称,也门女性受到严格限制,她们唯一可向外人展示的就是修饰过的双手。(沈姝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