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化工厂起火 灭火产生30米泡沫河 (/8)

2015年04月08日 14:46 来源:国际在线

  消防队员在附近化工厂灭火时产生大量泡沫,曼彻斯特的阿什顿运河变成泡沫河。(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地区的阿什顿运河(Ashton Canal)附近一家化工厂4月5日发生火灾。消防人员灭火时,起火建筑物内储存的洗涤剂与水混合,产生大量泡沫,导致阿什顿运河变成“泡沫河”,泡沫墙最高达到1.8米。

  据介绍,当时大火引发的浓烟全城可见,有5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灭火,警察也被迫戴上防毒面具。住在东曼彻斯特的居民被要求留在室内,那里距离曼彻斯特Etihad体育场仅数百米远。警察还要求附近骑单车的儿童和推婴儿车的母亲立即回家,并用扬声器呼吁附近居民留在室内。

  因泡沫流入运河,附近水域鱼类的安全引起关注,目前英国环境部已经介入调查,评估这些泡沫是否会对野生动物造成影响。该机构发言人称,事发时泡沫蔓延30多米,但初步结果显示,这些泡沫对水质影响有限。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并联合消防部门采集泡沫样本,评估其对运河中及周围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影响。

  大曼彻斯特消防和救援服务机构称,这场大火的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杨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