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为地震遇难者举行集体葬礼 亲人送别 (/23)

2015年04月28日 13:49 来源:国际在线

  志愿者正面临艰巨任务,焚烧在大地震中死亡的遇难者遗体。(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7日报道,尼泊尔大地震的遇难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首都加德满都地震废墟中搜救幸存者的行动还在继续,悲伤的尼泊尔人已经开始为数千名遇难者举行大规模葬礼。目前遇难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多数葬礼在巴格马蒂河(Bagmati)河边举行。

  巴格马蒂河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分为二,河边可以看到阵阵白色烟雾升起,那是数以百计的遇难者遗体被焚化所形成的。

  在这些仪式中,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为遇难亲人哀悼。数十名遇难儿童被裹上橙色和金色衣服中,他们的亲人则在绝望中为他们的灵魂祈祷。很多遇难者遗体被排列在街头,碎石瓦砾成为这场浩劫的最明显例证。

  由于遇难者人数已经超过4000人,用于建造焚化遇难者遗体柴堆的木头开始告罄。每名遇难者遗体火化约需要250公斤木柴。此外,举行火葬仪式的地点也供不应求。尽管当地政府已经沿河指定很多地方用于火葬遇难者,但很多亲属依然在联系可以举行火葬仪式的火葬场。

  帕素帕帝那斯神庙(Pushupatinath Temple)越来越无力应对日益增多的遗体。地震发生后,每天大约有500具遇难者遗体被送到神庙,而平常这里平均每天只处理30具左右。很多志愿者来到神庙帮助整理遗体和安慰亲人。

  与此同时,当地政府也在竭力应对饮用水和食物短缺问题,还要应对疾病威胁。很多伤病人员躺在露天处,因为被毁掉的医院中无法找到完好的床,医生只能在医学院操场上设置的帐篷中做手术。(杨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