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实的拼贴 柏林陷落70年今昔对比 (/8)

2015年05月04日 14:37 来源:国际在线

  1945年5月份,德国首都柏林被攻陷,苏联与美国军队在勃兰登堡门附近会师。今天,人们从这座历史纪念建筑旁经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1945年攻克德国首都柏林后,苏联和美国军队于历史性时刻在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前胜利会师。70年后,依然有人骑着自行车通过这座历史性建筑,只是聚集在这里的人换成了游客。

  这些于1945年欧洲胜利日不久后拍摄到的照片,与今天的场景看起来已经截然不同。在一些精彩照片中,摄影师将二战期间的老照片与今天的照片拼接起来,让人们真正了解这座城市过去70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

  一张拍摄于1945年5月9日(即欧洲盟军胜利一天后)的照片中,一名德国士兵坐在德国国会大厦废墟上,沉思着国家的未来。经过处理,这张照片与一张今年5月份拍摄的照片相融合,一名正在阅读手机短信的女子走过曾经的废墟。(沈姝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