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运河浮动码头坍塌 多人落水 (/6)

2015年05月09日 10:07 来源:国际在线

  一开始码头只是稍微侧倾,正从码头行至桥面的人们对此并不在意(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众所周知,欧洲旅游胜地威尼斯近年来水位持续升高,正有将这座水城淹没的趋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报道,一些前往威尼斯普拉达基金会(Fondazione Prada)艺术展的艺术爱好者在浮动码头上桥时遭遇意外,导致多人落入水中,所幸无人伤亡。

  开始的时候,浮码头只是轻微侧倾,很多人甚至觉得好笑。但是随即组成码头的浮桥开始彼此脱离,精心打扮的艺术爱好者们顿时察觉不对劲,几乎所有人都本能地紧紧抓住护栏。

  当码头彻底倾斜之后,不少人落入水中。但好在码头随后恢复了平衡,落水者纷纷被码头上的人们拉出水面。除了几人轻微擦伤之外,没有人员伤亡。

  普拉达基金会组织的艺术展是世界最大艺术展——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的一部分。这个历史悠久的场所曾展出过许多现代和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普拉达基金会在米兰设立的艺术中心也已对外开放,有望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到访。(沈姝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