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 山东举行“六·五”环境日 (/6)

2015年06月05日 12:19 来源:大众网

  6月5日,济南泉城广场,来自龙奥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现场作画,向市民宣传环保。当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15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记者 王长坤 见习记者 赵兵)在第44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暨济南市2015年世界环境保护日宣传活动于6月5日在济南泉城广场拉开帷幕。这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广泛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并推动公众从点滴做起,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活动还通过展板宣传、实物演示等形式介绍环保知识,重点是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知识;济南市奥龙小学的小学生们,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废品变废为宝,制作成创意手工作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现场普及环保科普知识,分发宣传画、布袋子等。

  现场还举行了第三批省级环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国际生态学校受旗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大学生志愿者、部队官兵、社会群众等约600余人参观了“2014年山东环保十大事件”等环保工作展板。

  今年的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的饿主题为“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我国确定的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旨在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环保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济南市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济南军区联勤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