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跌至27.48米 连续四天“破红” (/5)

2015年06月10日 13:15 来源:大众网

6月10日,济南趵突泉实时水位降至27.48米,连续四天跌破27.60米红色警戒线。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王长坤)近期,受持续高温少雨的影响,趵突泉水位持续走低。今天,趵突泉实时水位降至27.48米,已连续四天跌破红色警戒线。黑虎泉水位降至27.46米,已跌破27.50米停喷线。

  连日来,省城济南出现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农业用水以及城市用水急剧上涨,群泉水位持续走低。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趵突泉天尺亭,此时这里的实时水位显示为27.48米,记者随后从济南市水利局官方网站了解到,今天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52米,较去年同期低了45厘米。黑虎泉地下水位为27.46米,较去年同期低了44厘米。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22日开始,趵突泉水位曾连续11天失守红色警戒水位。

  据了解,2006年,济南通过并实施《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泉水专家表示,当趵突泉跌破27.80米的橙色预警线后,泉水景观会大受影响;一旦跌破红色预警线,黑虎泉、趵突泉喷涌景观会遭严重破坏,面临停喷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