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网友:闪电,你好 (/7)

2015年06月10日 23:54 来源:大众网


6月10日晚22时许,济南上空电闪雷鸣。(大众网记者盛堃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晚上21:00,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约1小时后,狂风闪电如期而至,不少济南网友表示“已感受到”雷电橙色预警的威力。

  今天下午15:15,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山东将迎来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雷雨时将有7~8级阵风,局部地区有冰雹。紧接着,“2小时后济南将被强对流天气覆盖,雷雨大风加冰雹”的紧急提醒就几乎在微信朋友圈里刷屏。网友转发同时不忘提醒“下班别在外面逛游了,赶紧回家躲冰雹吧!”

  不过,入夏以来经常与风雨雷电“形影不离”的济南,今天下午似乎格外“沉得住气”。不少早早回到家的网友开始吐槽:“说好的冰雹呢?我连脸盆都准备好了。”直到晚上21:00,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目前较强雷达回波位于德州、聊城一带,预计未来1小时左右,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较强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到8级雷雨大风,局部地区可能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晚上22时许,静悄悄的夜晚被零星的雨声打破,紧随其后的大风裹着雨滴袭来,连续的闪电将夜空照得亮如白昼。微博网友也开启了“热烈吐槽”模式,有用“闪电,你好”表示欢迎的,有抱怨“为什么下雨非得带上打雷闪电的”,还有一位估计是小女生的网友,自称“实在害怕打雷闪电,已经缩进被窝不敢出来”。还有不少被雷雨堵在外面回不了家的网友表示,橙色级别的雷电果然不一般,“已感受到”。

  济南市气象台同时发布雷电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2.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物品应尽快放置到安全场所或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取消上述物品警报实效内的运输计划。3.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取消警报实效内户外的生产、旅游、体育、集会、商业等活动计划。4.处在户外且附近没有安全避护场所的人员应尽快返回,游乐场所尽快安排停运户外设施,并把游人安置到安全场所。5.处在未经防雷检测或检测不合格场所的人员应特别注意加强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