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泉断流难抵热情 近百市民转战取水点 (/13)

2015年06月15日 19:21 来源:大众网

6月15日,济南黑虎泉畔,一位市民在泉池边打水。当日,济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黑虎泉三只兽首全部断流停喷。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王长坤)15日,大众网记者来到黑虎泉发现,往日泉涌如注的三个虎头彻底停喷,不见有泉水流出,在黑虎泉景区东侧的取水点,近百名市民排长队等取泉水。

  记者了解到,从11日起,黑虎泉西侧虎头开始断流,12日短时恢复后再次停喷。1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黑虎泉看到,西侧虎头完全不再有水流出,而中间的兽头出水量也大幅减小。14日,黑虎泉出现间歇性停喷,往日喷水声似“虎啸”的三虎头,开启了“流口水”模式。15日一早,三个虎头彻底停喷,不见有泉水流出。

  然而,泉水的停喷并没有阻止市民前来取水的热情,大众网记者看到,黑虎泉停喷后,市民已经无法像往常那样将桶拎到兽头下面接水了,在以往并不引人注目的黑虎泉旁的取水点,近百名前来接水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接水,各种大小不一的水桶和水壶,在取水点处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由于取水点处泉水水量较小,市民最少等待时间约半小时,最长的等了1个多小时。

  “现在黑虎泉已经断流停喷了,还有这么多人排队接取泉水,这算不算是对泉的一种透支啊。”一位路过的市民李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