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黑虎泉停喷 取水点17日起关闭 (/3)

2015年06月16日 13:56 来源:大众网

6月16日中午,黑虎泉景区东侧的取水点,景区将自6月17日起关闭取水点。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6日讯(记者 王长坤)近期,因缺少有效降雨,泉水水位持续降低至红色警戒线以下,保泉压力巨大,已无法满足黑虎泉取水点的供水需求,为此,黑虎泉景区将于6月17日起关闭取水点,并对设备进行维护和升级,待条件具备后及时开放。

  16日上午,黑虎泉边聚集了很多前来观看泉水的市民和外地游客,看到三只黑虎“沉睡”的样子,不少游客发出了失望的叹息。大众网记者看到,黑虎泉景区东侧取水点共有五个出水口,其中四个已经关闭,只有西侧一个接水口流水,水量很小,市民为了接取到泉水,排的队伍足足有10多米长。

  中午11点左右,市民张先生装满两桶5公斤的泉水后,满脸顿时露出兴奋的神情,她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早上7点半就骑自行车来到这里,为了装水等了整整4个多小时。“不过,明天就没办法接水了,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再接水。”装完水的张先生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