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城市辉煌不在 成为被黄沙吞噬“鬼城” (/8)

2015年06月18日 07:22 来源:大众网综合

  据英国《镜报》6月15日报道,非洲西南部国家纳米比亚的境内有一座被黄沙覆盖的城市——卡曼斯科。如今的卡曼斯科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繁荣,剩下唯有风吹过的声音。

  据悉,这座城市是在20世纪因工人们在此发现了钻石矿井而繁荣起来的,曾生活着700多户家庭。此外,城市里更是有车间、医院、养马场等各类建筑。但到了20世纪50年代,随着钻石矿井的枯竭,在此仅生活了50年的旷工便带着他们的家人离开了这座城市,朝南远去。如今,唯有被重建和废弃却依旧华丽的建筑所吸引前来观赏的游客会出现在这个城市中。

  和两位好友一起到此旅游的加拿大护士罗伯特·波斯特马(Robert Postma)说:“我们申请了在景点对游客关闭后仍能留下参观的允许,并在其他游人离开后在鬼城中停留到日落时分,而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内,我拍摄到了大部分非常好看的照片。”据其介绍,要在鬼城中的建筑物间行走并不困难,但一旦进入到屋子里后便大有不同,那感觉就好比走在沙漠中的沙丘上。而有些房间更是因为沙子已经堆积到天花板而无法进入。

  谈到游览这座鬼城,波斯马特感触颇深,他表示:“我的内心充满了失落感,这感觉非常奇特。我想要探寻人们曾在这里生活的场景,他们的梦想,他们的希望。有时我甚至觉得,我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有着亲属关系。而作为一名护士,当我站在废墟的医院走廊里时,我又感到很有趣。我很好奇在当时,会有怎样忙碌的场景会在这所医院里上演。这里很宁静,我很享受风吹过回廊的声音和这些废墟残破的美。”(实习编译:梁雷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