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夫人“校园行”,满满都是爱 (/7)

2015年06月25日 07:31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 李涛 摄

  24日上午,北京。彭丽媛和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先后走进两所学校,启喑实验学校和解放军艺术学院。

  两位夫人是老朋友了。

  去年春天,彭丽媛陪同习主席访问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几乎全程陪同,两个家庭结下了深厚友谊。记得当时,王后还热情邀请彭丽媛到家中做客。此次国王王后应邀访华,老友相见,分外亲切。就在昨天,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两位夫人畅叙友情。

  去的两个地方也很熟悉。

  解放军艺术学院自不待言。启喑实验学校,这所成立近百年的聋人学校,给无数听障孩子们飞翔的翅膀。

  热心慈善事业的彭丽媛不是第一次来看望听障孩子了。而王后在“结婚之前,曾经是一名听力矫正师”。她们走进这里,走进爱和艺术的海洋。

  一上午的行程格外紧凑。挑几个印象深刻的镜头,一起来看看她们的“校园行”。

  镜头1:看到娴熟手语,孩子们眼睛亮了

  在启喑实验学校,两位夫人循着朗朗书声,走进二年级教室。学生们正上语文课《小壁虎借尾巴》。

  孩子们看到尊贵的客人,高兴地鼓起掌来。

  老师邀请彭丽媛和王后来到教室中央。男孩杨桂行走上前来,高声邀请她们讲几句。

  王后很高兴:我结婚之前,曾经是一名听力矫正师,非常热爱教孩子们上课。希望大家认真努力地学习……

  随后,无线调频语训练设备递到了彭丽媛手中。

  她娴熟地用一组手语问候孩子们:你们好,我爱你们,你们很棒。

  孩子们眼睛都亮了,灿烂的笑容花儿一样。

  彭丽媛亲切地说:“孩子们,非常高兴见到你们,祝你们身体健康、学业有成。我们都爱你们,你们真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