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楠领衔明星足球队来济 为白血病儿募捐 (/10)

2015年06月28日 08:15 来源:大众网

  6月27日晚7点,银丰杯“关爱血管病儿童”中国明星足球队公益友谊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图为比赛开始前媒体记者拍摄开场演出。

   大众网济南6月27日讯(记者 韦辉 见习记者 亓翔27日晚,由孙楠、黄健翔、范志毅等10余位各界明星组成的中国明星足球队来到济南,参加“关爱血液病儿童” 公益友谊赛,比赛间隙,孙楠现场为血液病儿童捐出10万善款。

  27日晚7点多,银丰集团和山东省脐血库主办的银丰杯“关爱血液病儿童”中国明星足球队公益友谊赛在济南市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开场。孙楠、黄健翔、范志毅、井冈山等10余位各界明星来到现场,为现场近3万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虽然双方球员大多数为业余选手,但大家踢的非常卖力,尤其是明星球员,他们的每一次带球都能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加油。经过40分钟的较量,上半场双方1:1握手言和。下半场,双方开始了进球表演,明星队每进一个球,主队就还以颜色,最终80分钟的比赛,明星队4:3战胜主队,其中孙楠下半场打进一球。

  中场休息期间,主办方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募捐仪式,银丰集团董事长王伟先生捐款10万,山东省脐血库捐款17万,孙楠现场捐出10万元给血液病儿童家庭。与此同时,60位身穿天鹅服装的小天使手捧捐款箱走向观众席,现场近2万8千名观众纷纷献出一片爱心。5元、10元、100元……据统计,本次公益比赛共募捐到善款40万1655元,其中现场观众捐出善款31655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给山东省脐血库筛选出的4位患者作为治疗费用。

  近几年来,白血病患者人数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我国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且50%是儿童,昂贵的治疗费用让不少家庭望而却步。而本次活动主要是希望通过公益友谊赛的形式,让大家关注到血液病患儿群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