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特别策划:“我是党员” (/15)

2015年07月01日 18:5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吴楚 张炎良 李拓 隗功臣 周小璐 杨月 康佳 卢冠琼 见习记者 杜美辰 王亚辉)“党员,就是要在国家人民最需要你的地方播撒汗水。”“党员,就是要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党员,做的每一件事都要对得起良心。”……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4岁生日。七一前夕,中国青年网记者走近一线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普通党员,了解他们的故事,倾听他们对于“党员”意义的诠释,记录他们在平凡中的坚守。

  从无到有,由小变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94年。漫漫征程,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我们党带领人民,以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从建党之初仅有几十位革命先驱,时至今日,我们党已发展壮大至8700余万人。一代代共产党员坚守信仰,前赴后继,共同谱写我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探索国强民富的奋斗史与取得瞩目成就的进步史。

  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

  “我是党员,8700余万人中普通的一名,我在这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