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日:危机中的弱势群体 (/11)

2015年07月11日 07:1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编辑连线)(1)世界人口日:危机中的弱势群体

   今年7月11日是第26个世界人口日。2015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危机中的弱势群体”。根据联合国统计的数字,到2015年,全球范围内因战乱、灾害等原因流离失所的人口总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近6000万人。而在困境中坚守家园的人们也每分每秒都在经历恶劣生存环境的考验。生命时而脆弱,时而却又坚韧如丝,处于弱势的人们饱经苦难,艰难辗转,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而顽强坚持着。残酷的现实不时予生活以重击,但只要不放弃,也许下一秒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2015年5月17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一名灾民从倒塌的房子前走过。4月25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北约80公里处发生8.1级地震。根据尼泊尔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尼泊尔全国61万多栋房屋在地震中损毁,近50万栋房屋部分受损。而在加德满都谷地,约40%的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