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动花”礼仪训练 鞠躬有三种角度 (/12)

2015年07月11日 07: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礼仪老师赖周游对“动花”们的动作进行纠正。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苏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卢冠琼 通讯员 苏志刚 杨敏)“抬头、微笑……真诚地看着对面的人。肩打开,微微下沉,就像肩上有一滴水在往下落。挺胸,感觉有人拎着你的头朝上提……”7月9日,是2015年暑运的第9天,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的“动花”们正在形体房和业务学习室进行常规礼仪训练。美丽得体的形象举止背后,是她们的辛勤付出。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刘星介绍,“动花”热情大方、充满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主要通过仪表仪态来体现,为此练站姿、走姿、坐姿,练面部表情,成了礼仪课程的重点项目。而练站姿、走姿、坐姿等都是为了培养她们良好的形体和表情习惯。

  “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要做到得体、大方、到位,需要练上百次上千次,甚至上万次。”礼仪老师赖周游告诉记者,“比如鞠躬就有三种角度”,“说‘欢迎您乘坐’时,鞠躬15度;说‘感谢您乘坐’时,鞠躬30度;向客人赔礼道歉,要鞠躬到45度。每次鞠躬都要保持一到两秒才能起身,学员们需经过千百次的训练才能过关。”

  据介绍,“动花”们的学习内容主要集中在形体礼仪、妆容、企业文化、服务技巧等方面,既有理论又有实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