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公交司机的一天:车厢40℃两身工装全湿透 (/9)

2015年07月13日 19:37 来源:大众网

  

出车前需要先检查胎压。(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记者 王宗阳)入伏首日,济南最高气温达到了38℃,大多数户外工作者停下了工作,而公交司机还在与“桑拿天”战斗。7月13日下午1点,大众网记者跟随济南公交一分公司最年轻的女驾驶员徐永云,从3路终点站石门上车,一起体验了一下高温之旅。

  徐永云笑着说,作为全市最早一批设立的公交线路,3路公交途经大型商圈多,换乘节点的客流量大,一圈儿跑下来大约得2个多小时。大众网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刚跑出停车场,挂在一角的温度计显示车内气温在40℃左右。随着乘客增多,温度也越来越高。此时徐永云已满头大汗,趁着等红灯的时间,她赶紧抹了一把汗。“水不敢多喝,怕老跑厕所,只能润润嗓子。”据她介绍,大多数女驾驶员再热的天气也会穿长袖工装,因为长袖能防晒,说到这里徐永云不好意思的笑了,女孩子都爱漂亮,谁也不想变黑啊!可在这样的环境里,女驾驶员身着长衫长裤工作,可谓是“挥汗如雨”,她一天带两身工装,全部都能湿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