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一天骤降7厘米 黑虎泉俩虎头间歇停喷 (/5)

2015年07月14日 21:05 来源:大众网

  

  7月14日中午11点56分,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34米,距离27.01米的停喷水位仅有33厘米。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王长坤)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14日,趵突泉水位为27.40米,相比13日水位下降了7厘米;与此同时,黑虎泉水位27.36米,相比13日下降了5厘米,仅高出27.30米的复涌线6厘米。中间虎头水流很小,远远看上去像“垂涎”,出现间歇停喷状态。

  14日一早,大众网记者在黑虎泉看到,最西侧虎头仍不见有泉水流出,中间虎头水流很小,远远看上去像“垂涎”,出现间歇停喷状态,最东侧虎头已经没有了喷涌势头,泉水顺着虎口流出。14日上午,记者看到趵突泉三股水喷涌出的水轮已经不明显,水面出现轻微波纹。中午11点56分,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34米,距离27.01米的停喷水位仅有33厘米。

  14日下午2点,炙烤中的泉城济南迎来一场倾盆大雨。降雨后地下水补给有滞后性,但一般情况下,降雨尤其是强降雨后,第二天趵突泉水位会有所上涨。但本场降雨对泉水水位的提升作用十分有限,泉水喷涌危机仍未缓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