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黑虎泉水位持续上涨 暂别停喷危机 (/6)

2015年07月21日 17:17 来源:大众网

7月21日,游客在济南趵突泉畔赏泉拍照。当日,趵突泉水位为27.55米,距离27.60米红色警戒线还差5厘米,逐渐摆脱停喷危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7月21日讯(记者 王长坤)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21日,趵突泉水位跟7月20日持平,仍为27.55米,距离27.60米红色警戒线还差5厘米。与此同时,黑虎泉水位为27.48米,与昨日持平。随着近期降雨的增多,黑虎泉三虎头恢复喷涌状态,趵突泉的水轮明显变大。

  2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黑虎泉看到,黑虎泉畔三个虎头全部恢复了喷涌状态,而且西侧兽头的出水量明显变大。虽然黑虎泉的喷涌形势已经有了较大改观,但是水量仍然较少,黑虎泉的接水点目前仍没有开放。不少市民排队在虎头处接水。上午9点43分,记者在趵突泉天尺亭看到,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52米。三个泉眼位置能看到清晰的水轮,三股水轮明显变大,原先快要干涸的月溪,池内的积水也达到了几十厘米。

  据济南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泉水水位的不断止跌回升主要得益于降水的增多,尤其是泉域补给区的降水。降水补给了省城的地下水,而且随着降水量的增多,气温稍有下降,用水量也进一步减少,这些都有利于泉水水位的止跌回升。随着近期降雨的不断增多,济南市区内各大泉群也将逐渐摆脱停喷危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