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涨至27.58米 有望告别停喷危机 (/5)

2015年07月23日 17:25 来源:大众网

  7月23日,济南趵突泉景区内游人如织。当日,济南趵突泉水位为27.58米,距离27 . 60米红色警戒线还差2厘米。受连日降雨的影响,趵突泉有望突破红色警戒线。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王长坤)连日来,济南持续阴雨天气。23日,趵突泉黑虎泉水位双双回升1厘米。趵突泉水位为27.58米,距离27.60米红色警戒线还差2厘米。随着降水增多,趵突泉水位有望脱离红色警戒线。

  23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三股水喷涌处泛起圈圈水波,水轮看上去较为明显。当天趵突泉的水位为27.58米,距离27.60米红色警戒线还差2厘米。受持续降雨影响,不出意外近两日将突破27.60米红色警戒线,暂时告别停喷危险。据了解,自6月7日以来,趵突泉的水位已经处在红色警戒线之下长达近50天。

  泉域补给区的多场降雨让泉水水位进一步止跌回升。23日,黑虎泉和趵突泉水位再次双双回升1厘米。当天,黑虎泉水位为27.51米,超出27.30米复涌线21厘米。经过多场降水,黑虎泉已经暂时告别了停喷危机。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省城在23日和24日可能还要降下雷阵雨,而且雷阵雨的雨量也并不小。随着近期降水增多,黑虎泉和趵突泉的停喷危机暂时缓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