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老水牛遭五饥饿雌狮夹击成功突围 (/9)

2015年07月24日 16: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近日,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一处自然保护区内,一头老水牛孤身对战5头饥肠辘辘的雌狮,最终成功脱身,画面震惊了不少网友。

  事发时,5头年轻的雌狮成功地将一头老水牛从牛群中分离出来,然后在水牛脖子周围又抓又咬,企图给它致命一击。在狮群来势汹汹的围攻之下,水牛被迫跪倒在地,狮群抓住此机会爬上老水牛的背,又是一阵狂抓滥咬。危机时刻,老水牛使出毕生余力做最后一搏,一阵狂跳甩掉背上的狮子,随后跳进身旁的河流,成功脱身。

  据悉,这组令网友震惊的图片是由旅游经销商兼私人导游拜伦·塞郎(Byron Serrao)拍摄的,当时他正带领游客参观此地。一般情况下,狮群习惯于在夜间狩猎,在白天看到5头雌狮围攻一头水牛还是颇为罕见的。(实习编译:李智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