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给力!趵突泉水位“脱红”涨至27.66米 (/5)

2015年08月03日 13:34 来源:大众网

8月3日,趵突泉“三股水”喷涌势头较前几日更加强劲,水面上重新现出水涌的轮廓。当日,趵突泉水位为27.66米,比三天前的27.49米飙升了17厘米。近期济南出现有效降雨,泉城地下水位得到及时补给,趵突泉水位上升再度焕发活力。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3日讯记者 王长坤)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公布的数据,8月3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66米,相比三天前的27.49米飙升了17厘米,高出27.60米的红色警戒线6厘米。

  8月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趵突泉“三股水”喷涌势头较前几日更加强劲,水面上重新现出水涌的轮廓。当日,趵突泉水位为27.66米,比三天前的27.49米飙升了17厘米。连日来,济南出现有效降雨,泉城地下水位得到及时补给,趵突泉水位上升再度焕发活力,令前来赏泉的市民和游客高兴不已。

  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明两天仍有阴雨天气,降雨量或达到40毫米-70毫米,将有助泉群水位涨势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