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助涌”趵突泉 水位一夜狂涨12厘米 (/5)

2015年08月04日 13:46 来源:大众网

8月4日,雨中的济南趵突泉畔。当日,趵突泉水位为27.78米,相比3日上涨了12厘米,高出红色警戒线18厘米。

  大众网济南8月4日讯(记者王长坤)昨晚,济南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降雨,截止到今早9点20分,全市平均降雨量62.7毫米,这场降雨使得趵突泉水位一夜狂升12厘米,涨至27.78米。与此同时,黑虎泉水位也从3日的27.59米涨至27.70米。

  3日晚,济南全市迎来一场暴雨。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省城的大部分片区的降水量在60毫米以上。4日一早,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三股水”喷涌势头较昨日更加强劲,白色水花不断翻腾。上午8点40分,趵突泉天尺亭显示实时水位为27.78米,高出27.60米红色警戒线18厘米。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济南在本周内降水量非常可观。根据预报,济南的降水量为中雨,局部为大雨。降水的增多和气温的下降都有利于泉水水位的进一步止跌回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