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涨至28.00米 回升至橙色警戒线 (/5)

2015年08月10日 16:17 来源:大众网

  

  8月10日,在趵突泉畔、泺源堂前,不少游客排队等着拍照。当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8.00米,达到了28.00米橙色警戒线水位。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记者 王长坤)受近期持续降雨的影响,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水位迅猛回升。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监测数据显示,10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8.00米,达到了28.00米橙色警戒线水位。与此同时,黑虎泉水位涨至27.95米。

  1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看到,在三股水畔、泺源堂前,不少游客排队等着拍照,三股泉水不停翻滚,多个小泉池的水位也有了较大提升。金线泉、皇华泉、柳絮泉、卧牛泉、跑马泉等泉池的水位已经有了较大提升。黑虎泉畔,三个兽头的喷涌势头明显见好,喷薄而出的泉水气势十足,令过往市民和游客欣喜不已。

  今年是趵突泉自2003年9月6日复涌以来的第12个年头,相关专家表示,就目前的水位情况看,趵突泉实现“十二连喷”已成定局,将创下近40年来泉水连续喷涌的最长纪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