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泉水位今年首达28米 未来一周或继续涨 (/6)

2015年08月14日 15:52 来源:大众网

  

  8月14日,黑虎泉喷涌更为强劲,三座虎头泉水汹涌而。当日,黑虎泉地下水位为28.00米,达到今年以来黑虎泉地下水位的最高值。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14日讯(记者 王长坤) 在此前10天多场降雨的助力下,济南泉群水位“涨势”持续,从7月31日至今,泉群水位连续上涨14天,14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8.05米,黑虎泉水位涨至28.00米。而这也是今年以来趵突泉黑虎泉地下水位的最高值。

  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趵突泉畔看到,三股水汩汩涌出,充满活力,不少游客举起手机拍照留念。而泉城的另一处名泉黑虎泉喷涌更为强劲,三座虎头泉水汹涌而出。当日,黑虎泉地下水位为28.00米,这也是今年以来黑虎泉地下水位的最高值。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山东内陆地区普遍有降雨;其中,济南今夜或将迎来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本轮降水能更多地渗到地下,将促进泉水水位继续回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