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童练摊为爱心 5100元善款送"春蕾" (/13)

2015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大众网

  

路小诺在崂山区千水千月广场义卖。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高忠业)今天上午,青岛银海学校三年级学生路小诺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青岛市妇联儿童工作部,把她练摊所得的1500元善款交给了市妇联儿童部,加上此前捐出的3600元,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路小诺总共捐出了5100元。市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胡伟称,这些善款可以救助17名“春蕾女童”。
  今年暑假,在妈妈周荣的鼓励下,9岁的路小诺决定通过义卖活动来捐助“春蕾女童”。7月4日晚,路小诺第一次把精心选择的玩具和书籍打包提到崂山区千水千月广场练摊。在昏暗的路灯下,路小诺克服了天气潮湿和蚊虫叮咬,两个小时卖了一个弹力球和两瓶香精,第一天就赚了17元。从这天起一直到现在,路小诺从不间断,从每天18点半到21点坚持义卖,在父母的陪伴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攒够5100元,分三次捐给了市妇联儿童工作部。
  这期间,有不少路小诺的同学和邻居帮助她义卖,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她一个人在坚持。8月14日晚,路小诺在忙完义卖后告诉妈妈:“妈妈,我今晚真的很累,可是我很感动,也很开心,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到路小诺这么累,她的妈妈周荣既心疼又高兴,为了给她鼓劲,周荣和小诺爸爸每天陪着义卖。周荣告诉大众网记者说,路小诺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春蕾女童”重新获得读书的机会。这一个月来,周荣最大的感触就是:你对世界充满爱,你的生活也会充满阳光。
  暑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路小诺告诉大众网记者,开学后,在保证学习时间的情况下,她还要抽空继续在千水千月广场义卖。“我能多帮一个(“春蕾女童”)是一个。”
  市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胡伟说,今年青岛市需要救助的“春蕾女童”为5019人,在像路小诺这样的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目前已救助4166人。另外,还有853人需要救助。市妇联“春蕾计划”咨询电话:859121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