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水位迅猛回升 连喷12年已无悬念 (/4)

2015年08月25日 15:17 来源:大众网

  

  8月25日,游客在济南趵突泉畔赏泉游玩。当日,趵突泉水位为28.10米, 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还差5厘米。即将于今年9月6日连续12年持续喷涌,实现“十二连喷”。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记者 王长坤)25日,被誉为 “天下第一泉” 的济南趵突泉水位为28.10米,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还差5厘米,到今年9月6日将是连续12年持续喷涌,实现“十二连喷”已无悬念。黑虎泉水位也在8月份回升到了28.04米,暂时远离了停喷危险。

  自2003年9月6日趵突泉复涌以来,实现了不间断喷涌11年。今年春节后,泉水水位持续下滑,跌至红色警戒线以下。7月的干旱少雨也导致了趵突泉水位的再次告急。今年端午节后, 趵突泉水位一路下滑,几近停喷。7月底和8月初的多场降水挽救了济南的泉水,泉群水位逐渐转危为安。

  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网站监测数据,25日,趵突泉水位为28.10米,已经逃离停喷水位1米多,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还差5厘米。黑虎泉水位为28.04米。而且本周内,济南还将迎来多次雷阵雨, 有望进一步推高水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