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济南泉水节开幕 感受梦幻泉水欢歌 (/7)

2015年08月28日 23:54 来源:大众网 

  

8月28日晚,第三届济南泉水节启动仪式在章丘绣源河景区泰王水世界乐园欢乐启幕。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王长坤)28日晚,第三届济南泉水节启动仪式在章丘绣源河景区泰王水世界乐园欢乐启幕。通过各类表演,让观众在惊叹和欢笑中畅游了济南文化,并了解济南人与泉生生相息的关系。

  本届晚会共分为“泉”“人”“情”三部分,尽管启动仪式只有1个小时10分钟,却简约而不简单。不仅有代表济南历史文化的李清照、大舜、孟洛川以及历代名人大咖一一登场,以轻松欢快的方式,让观众在惊叹和欢笑中畅游了济南文化,并了解济南人与泉生生相息的关系。同时,还有代表济南现代精神的奥运冠军、泉城义工、护泉使者、最帅交警等市民代表一一登场,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节目更是创意十足,不仅有古人穿越、古诗改编成歌,还有古诗配芭蕾、京剧配扇子舞等特色混搭,以展现济南兼容并蓄的内涵。

  作为一个全民参与、社会化运作的大型节庆活动,本届泉水节启动仪式参与性更强,全场400余名演员,既有普通市民也有济南各界精英,如国家一级演员刘建杰、李青、丁小秋,国家一级导演李建东,国家一级作曲朱小榕等,他们或于台前或在幕后努力为本届泉水节增添一抹亮色,而他们共同的身份都是“济南人”。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还将有“悦动泉城”——系列健身体育活动、“出彩泉城”——系列文化比赛活动、“影像泉城”——系列微电影及书画艺术展等多项有趣的活动,花车巡游、赛龙舟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