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水位涨至28.16米 彻底告别停喷预警 (/4)

2015年08月31日 13:16 来源:大众网

  

  8月31日,游人在趵突泉畔赏泉。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攀升至28.16米,摆脱28.15米的黄色预警线,创下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至9月6日实现连续12年持续喷涌已成定局。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王长坤)31日,趵突泉水位涨至28.16米,为今年以来最高水位,彻底摆脱停喷预警。不过,目前水位跟往年同期相比仍比较低,明年春天保泉的形势将比较严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水位和复涌以来的同期水位相比,仍然很低。根据济南市水利局监测数据显示,31日,趵突泉水位为28.16米,和去年同期相比,还差了14厘米。

  据相关的保泉专家介绍,汛期为泉水水位的涵养期,一般在9月中旬前,趵突泉水位应该至少上涨到28.50米,才能保证水位未来半年内有一米以上的下滑空间,有可能挺过明年春夏之交的停喷危险期。根据气象预报,9月1日后,再发生大规模降水的概率就很小了。泉水水位在9月中下旬难以涨到28.50米以上。这也就意味着,趵突泉很可能挺不过明年的春夏之交的停喷危险期,明年的保泉形势可能比今年还要严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