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泉水位涨至28.17米 取水点恢复开放 (/5)

2015年09月02日 11:48 来源:大众网

  

  9月2日,济南黑虎泉景区,市民在景区东侧取水点接取泉水。当日,黑虎泉景区取水点暂时恢复开放,景区在虎泉阁长廊西侧和东护城河青龙泉新建的两处取水点同时开放。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9月2日讯记者 王长坤)受近期连续降雨的影响,泉城地下水位不断攀升。2日,黑虎泉地下水位攀升至28.17米,三只兽头喷涌劲头十足,黑虎泉取水点已于今天早晨6点暂时恢复开放。景区在虎泉阁长廊西侧和东护城河青龙泉新建的两处取水点也同时开放。

  2日上午,不少到黑虎泉散步的市民惊奇地发现,前期关停的黑虎泉取水点恢复了。大众网记者在泉边看到,尽管黑虎泉东侧取水点已经恢复从泉洞内抽水,三只兽头依旧喷得欢,尤其中间一只喷出的水花已经很远。

  上半年,因缺少有效降雨,泉水水位持续降低至红色警戒线以下,为缓解保泉压力,6月17日,景区暂时关闭了黑虎泉取水点。从七月份至今,连续多场的大范围有效降雨和全市得力的保泉护泉措施,使泉水水位持续走高,目前已脱离黄色警戒线,达到28.15以上,黑虎泉原取水点9月2日暂时恢复开放。景区在虎泉阁长廊西侧和东护城河青龙泉新建的两处取水点也同时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