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退伍记:在剩下的盛夏离开你 (/14)

2015年09月09日 14:28 来源:央广网

  青春,就是一路有你,我的姐妹

  两年前的初秋,有一群女孩子来到了部队。两年后,在这个剩下的盛夏,她们又要依依不舍的离开。她们是2013年首批秋季义务兵,两年的军旅生涯,她们把自己最青春的岁月献给了军营。

  9月6日下午,广州军区某舟桥旅通信连的退伍女兵换上心爱的便装,欢欢喜喜地集体外出游玩。在这个城市两年了,姑娘们却很少有机会一览大武汉的风光,刚踏出营门,她们就用新奇的眼光看着这座号称“每天不一样”的城市。尽兴归来后,连队特意为退伍老兵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助烧烤晚会,微风习习,吹动着树梢上的彩纸,彩纸上是大家对退伍老兵们的祝福,此时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次日早晨,该旅退伍女兵参加意义深远、今生难忘的向军旗告别仪式,她们脱下挚爱的橄榄绿,卸下心爱的帽徽、领花,心中的感伤通过眼泪写满了脸庞。没有喧天锣鼓,没有彩旗红毯,只有真情与不舍,她们迎来了自己的军旅“毕业季”。在吃过最后的晚餐后,姑娘们肆意地享受着这在部队的最后一个晚上,她们三三两两的背靠背聊天,有的有说不完的话,有的又似乎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8日清晨,天微微亮,退伍女兵收拾行囊,依依惜别在一起多年的战友,恋恋不舍地离开这熟悉的部队……身着退伍纪念装的姑娘们精神抖擞,举手投足间依然透着十足的兵味。

  “当兵两年,虽然受了不少苦,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唯一遗憾的是吃的苦还不够。我心里其实很想当《特种兵之火凤凰》里的女特种兵,那多神气啊!”退伍女兵之一的谢凯婷仍然怀着对部队的无限眷恋。 (央广网袁斯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