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内罗毕医岭中学武术班学生秀“武”祝师 (/5)

2015年09月10日 15:01 来源:国际在线

  武术班学生表演自编节目“千手观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邢一行):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在这一天,中国的学生们会给自己的老师送上鲜花和祝福。而在遥远的非洲,在肯尼亚内罗毕的医岭中学,这里武术班的学生们则以一场武术表演向自己的老师汇报学习成果。

  医岭中学是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下辖的重点汉语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基地,于2012年正式开展汉语教学。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成立于2007年,是由国家汉办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成立的广播孔子学院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所独立孔子课堂。

  据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李凌介绍,医岭中学是目前内罗毕孔子课堂唯一引进中国专业武术教师的教育基地,也是目前肯尼亚国内唯一一所开设中国武术教育和训练课程的孔子课堂。

  选择在医岭中学实体办学3年以来,中肯双方一直致力于努力提高当地的汉语教学水平,并积极推进汉语考点和考试中心的建设。目前,广播孔子学院在肯尼亚已经实现了较为综合全面的中小学汉语国际教育办学网络。2017年,汉语课程将正式进入肯尼亚国民教育课程体系,内罗毕广播孔子课堂的汉语国际教育也将会迎来更大规模的发展。

  医岭中学的首任武术教师齐涛于2013年到任。他说,授课时他首先会告诫学生,中国武术的精神并不是与人争斗,武术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是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扇大门。“这里的学生对武术的喜爱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在学习中展现出的热情让我倍感欣慰。”

  据悉,3年来,先后毕业于医岭中学汉语教育的学生达130人次,其中较为优秀的学生还被推荐到中国国内大学进行更为深入的汉语语言文化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