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鲜为人知的“桃花源”:小清河湿地 (/5)

2015年09月10日 16:53 来源:大众网

  

  徜徉在小清河湿地内,低头鱼翔浅底,抬头水鸟翱翔。(记者 王宗阳 摄)

  在芦苇荷花中恣意穿梭,看鱼翔浅底,一不注意,惊起了一滩鸥鹭……这样的画面是否会让你想起“桃花源”?不用羡慕,其实这美景离济南市区并不远,就在明年开放的小清河湿地中。

  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小清河湿地乘船探访。小清河湿地位于济南市中心城区的西部,黄河南岸、西客站片区与长清大学园区之间的玉符河生态区内,是小清河的发源地,面积约33.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工程占地约11.3平方公里,现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明年5月将向市民游客开放。该湿地将按照“生态湿地、文化湿地、和谐湿地”的规划定位,在立足湿地资源保护及修复的基础上,打造成集生态保护、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大众网记者 王宗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