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赛林丹夺男单冠军 赵芸蕾女双折桂 (/6)

2015年09月14日 07:26 来源:新华网

  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日本公开赛决赛,男单林丹苦战三局,力克丹麦好手阿克尔森争冠,今年首次获得超级赛男单冠军。赵芸蕾与张楠的混双搭档,不敌丹麦的佩德森/莱特屈居亚军,不过赵芸蕾女双与钟倩欣合作,击败丹麦组合佩德森/莱特夺冠。

  林丹本届日本赛状态不错,首轮逆转韩国好手孙完虎,第二轮和1/4决赛,分别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和队友田厚威,半决赛连下两城拿下印尼的小苏吉亚托,晋级决赛对阵丹麦好手阿克尔森,后者半决赛拿下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此前林丹与阿克尔森交手两次,双方各赢一次。

  首局林丹前半段一直处于被动,到11-14时开始追分,双方战至19平后,林丹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获胜。第二局双方前半段呈现胶着局面,10-9领先后失误增多,被阿克尔森拉开分差,以16-21失利。决胜局林丹上来就大比分落后,一度3-11落后8分,不过暂停后强势反击,打出得分高潮追上,19平后连得2分,以21-19获胜,激战三局力克对手,今年首次获得超级赛男单冠军。

  女双决赛,赵芸蕾/钟倩欣迎战丹麦名将佩德森/莱特。首局赵芸蕾/钟倩欣一直保持对对手的压制,一路领先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赵芸蕾/钟倩欣一度落后,但在12-16后连得9分,以21-16逆转获胜,连下两城击败对手夺冠。

  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决赛与丹麦组合佩德森/尼尔森争夺冠军。双方此前多达17次交手,张楠/赵芸蕾8胜9负稍落下风,首局张楠/赵芸蕾在9平后,逐渐控制局面拉开分差,以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张楠/赵芸蕾一直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以18-21输掉。决胜局双方胶着至21平,张楠/赵芸蕾连丢2分,以21-23惜败苦战三局不敌对手。

  女单中国选手无缘决赛,两位日本选手山口茜与奥元希望争夺冠军。比赛中奥元希望发挥出色,首局以21-18获胜后,第二局优势更大,以21-12赢下比赛,直落两局击败山口茜,为日本队拿下本站比赛唯一一项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