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为麦加朝圣部署10万安保人员和5000个摄像头 (/10)

2015年09月21日 15:08 来源:国际在线

  沙特政府部署了10万名安全人员和5000部监控摄像头,其中4人正盯着数十部摄像头。(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大约有3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虔诚伊斯兰信徒将前往圣城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朝圣活动,为了应对世界上最大的朝圣活动带来的安全威胁,沙特已经部署10万名安全人员和5000个监控摄像头。

  麦加朝圣大约持续5天时间,在一系列朝圣仪式中,朝圣者认为可净化自己心灵中的罪恶,同时灌输平等和兄弟情义。所有身体健全的穆斯林一生中都要前往麦加朝圣一次。

  但是鉴于朝圣人群的安全问题,朝圣活动需要大量安保人员。曼苏尔·图尔基少将(Mansour al-Turki)说:“我们总是关注麦加朝圣期间存在的安全威胁。多年来,我们始终是恐怖分子袭击目标,我们知道现在依然如此。”

  沙特为麦加朝圣设立了内政部安全指挥部,与麦加大清真寺外巨大“帐篷城”仅数里之隔。参加行动的安全人员包括反恐部队精英成员、交通警察以及应急民防人员等。图尔基少将称,如有必要,还有军队和国家警卫队提供支援。在内政部“神经中心”,警方监控着数十个屏幕,5000多个安装在各处的摄像头传回实时信息。

  今年朝圣之旅十分危险,沙特正面临“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攻击威胁。5月份,2名极端分子在沙特东部对什叶派朝圣者进行自杀式爆炸袭击。6月份,又一名携自杀式人肉炸弹的极端分子在科威特附近发动自杀袭击,导致53人遇难,“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宣布对此事负责。(沈姝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