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一口吞下近半米长鳝鱼惊呆摄影师 (/6)

2015年09月24日 07:20 来源:大众网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2日报道,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因顿海滩的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一只机智的鸬鹚捕捉到一条18英寸(约46厘米)的鳄雀鳝,并巧妙地将鱼一口吞下,让拍摄到全过程的摄影师劳伦斯(Lawrence)大为震惊。

  据悉,这只鸬鹚先是在码头边活蹦乱跳,非常活跃地寻找猎物。当它发现水里出现一条鳄雀鳝时,便潜入水中将鱼捕获上岸。按照一般鸬鹚的进食方法,它们会将鱼抛向空中,再慢慢地一点一点吞进肚子里。

  但这只鸬鹚却与众不同,它先是不紧不慢地把鱼放在岸边的一块平地上,接着便在鱼旁边静静地守候着。大约10分钟后,待鱼的身体已经完全僵直,鸬鹚便一口把鱼吞下。劳伦斯对此感到十分惊讶,他说:“我还是头一次看到鸬鹚这样进食,太不可思议了!”(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黄浩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