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10艘渔船连环起火 (/4)

2015年10月16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零时许,汕头市南澳县的云澳镇西畔港口发生了渔船失火事故。大火烧足5个小时,共有10艘渔船和一艘渔排着火。

  据目击网友介绍,昨日零时许,停靠在南澳西畔港口的5艘渔船突然起火,由于风大,火势很快蔓延到其他渔船,先后有10艘渔船着火。远远望去,只见海面上被熊熊大火包围,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由于事发时,西畔港口处还停泊着大量渔船,渔船之间相隔较近,均受到了火势的威胁,极易形成“火烧连营”之势。

  接报后,汕头边防联合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参与灭火。据介绍,共有10艘船和1艘渔排失火,其中4艘渔船因离岸边较远,边防官兵只能撑船到海面灭火。至凌晨5时左右明火被全部扑灭。

  由于事发凌晨,船上的渔民已返回家中,故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统计,共有8艘渔船和1艘渔排被严重烧毁,另有两艘渔船烧毁程度较轻。至于起火原因,据初步了解,事发时正值农历初一,当地人会进行一些拜祭活动,或因所烧纸钱飞到船内引发火灾,目前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