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又忐忑 实拍青岛旧城改造千余名居民抓阄选房 (/8)

2015年10月20日 16:40 来源:大众网

  

  2015年10月20日,山东青岛,实拍旧城改造居民抓阄选房。 黄岛区黄埠岭居民安置区,居民在抓阄区入口进行身份确认。

  2015年10月20日,山东青岛,实拍旧城改造居民抓阄选房。当日是黄岛区旧城改造黄埠岭安置区1625户居民抓阄选择房型最多的高层80平方米住房顺序号的日子。一大早,来自徐戈庄、小石头2个社区1000多名居民就集体乘车赶到安置区,排队等候进入抓阄区。参加抓阄的居民首先要在入口处进行身份确认,在长长的专设通道中进入抓阄区,又在摄像机、居民代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相关人员监督下进行抓阄,抓阄的选房顺序号由现场监督员宣布,居民按下手印登记,整个抓阄过程结束。10月21日,居民将按照抓阄取得的选房顺序号再一次进行抓阄选房。黄埠岭安置区建筑面积约54万平米,是安置黄岛区辛安街道办事处黄埠岭、安子沟、唐家埠和黄岛街道办事处小石头、徐戈庄等5个社区约1853户居民,居民将自己原有的4间农村住房换取共160平方米的高层和多层住房各一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