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来济南趵突泉看金秋菊展啦! (/14)

2015年10月22日 15:34 来源:大众网

  

  10月22日,济南趵突泉公园,市民在菊花造型前拍照留念。当日,济南市第36届趵突泉金秋菊展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菊怡情。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王长坤)今天上午,以“花开盛世·菊韵泉城”为主题的济南市第36届趵突泉金秋菊展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菊怡情。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菊展有来自济南市16家单位和外地13家参展单位设置的菊花小景、造型、扎菊、大立菊、大悬崖菊、品种菊、专项品种菊、案头菊、盆景菊9个展项,500余个菊花品种、23组菊花造型和小景、共10万余盆菊花一起扮靓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据了解,金秋趵突泉菊展历经35届,已作为一个文化符号发展成为泉城市民的传统民俗文化节会。本届菊展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优雅精致的特色,力求老牌菊展“新新”向荣、“韵味”犹存。菊展以趵突泉景区为主展区,重点打造了“三条游览线”,并在大明湖、五龙潭、环城三个景区的主要节点进行布展。因地制宜、依景造势。对园区内假山石、溪岸运用悬崖菊打造菊花溪、菊花山景观,使之相互交融、协调一致。突出扎菊造型,在南门主路两侧等明显位置设置“三阳开泰”、“心心相印”等今年新增的扎菊题材。另外,在通乐园新开辟了大立菊展区,在一展室增加了品种菊展区,方便游客游览观赏。

  本届金秋菊展结合我国传统菊文化背景,通过精湛的菊花造型工艺,使人们在感受美景的同时,更形象直观地展现浓郁的历史文化和深远寓意。如《忆江南》、《品茗赏菊》、《禅韵佛山》等好看的菊花小景,用菊花艺术将泉水文化、佛文化与菊文化有机融合;《听到远方抗日胜利的凯歌声》小景,反映的则是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

  据悉,本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将持续至11月25日。菊展期间,景区推出了菊花科普展、斗菊大赛、观泉品菊、插花艺术展、金秋书画展、摄影展、趵突咏菊诗歌朗诵会等文化活动,形成了观泉、赏菊、品菊、绘菊、咏菊、斗菊为一体的系列活动。

  

  10月22日,济南市第36届趵突泉金秋菊展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菊怡情。图为以自行车为主题的菊花小景。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分享到